ID530973375

佛山市七彩光 箱包有限公司

正确清洗和保养你心爱的帆布包很重要

你真的会清洗保养你的包包吗?


  帆布包现在很多人在用了,因为帆布的面料比较环保。提到帆布包大家更多会联想到轻便、实用、易携、耐磨,它外形来看也不跟一般的包包那样花哨炫酷。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帆布包,但是帆布的面料相对不耐脏尤其是浅色的包,也不防水。可是它太过亲民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很多人并不注重对帆布包进行清洗和保养。可是帆布包也需要清洗和保养呀,那我们该如何正确的清洗和保养亲爱的帆布包呢?


   帆布包可以水洗吗?可以机洗吗?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呢一般不建议直接全水洗或者机洗的哦。全水洗和机洗确实方便省时省力洗的也比较干净,,但是长时这样之后再好的帆布包也容易出去褪色和变形甚至起球等问题。酸碱性比较强的洗衣液也不推荐用来洗帆布包,建议是用酸碱合适的肥皂或者洗衣粉清洁。

  

  正确清洗帆布包


1.优质的帆布包面料应该是高档纯棉的材料制成的,如果是纯棉的帆布包就建议用肥皂进行清洗,这样污渍去的比较彻底,也不需要柔顺,对包包的形状也没有影响。


2.久放未背的帆布包一般表面只有灰尘没有污渍,可以直接用拍打的方式拍掉表面多的可见灰尘再用布擦拭,不需要进行其他清洗,实在灰尘比较多的可以用清水漂洗然后直接晾起来。



3.一般帆布包不建议全洗,当哪里沾了污渍时,把包里物品全部取出,然后针对有污渍的地方用肥皂进行清洗,然后进行晾晒就好了。


4.帆布包表面有饰品或者设计上有皮革做的地方,更被直接放入水中了,可以用软毛刷或者毛巾,沾牙膏或者洗发剂擦拭,而且要注意不要折叠包包本体,以免导致变形。


5.很多帆布包都是白色或者浅黄色,颜色较深或者印花多彩复杂的帆布包清洁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可能会有掉色的问题,不要让颜色褪下沾染到别的地方影响外观才后悔没注意。建议这种使用比较柔和的洗剂清洗,比如洗发水,沐浴露等,以防止碱性或者酸性洗剂对包的图案色彩材料造成伤害。



6.帆布包晾晒的时候记得把包内里翻出来,这样可以避免褪色、发黄、发霉、和表面受损。晾晒最好是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但是注意不要晒太久,一两个小时足矣。包面又凭借的皮革的话不建议阳光直射高温照晒会使皮革变硬变脆,而容易损坏。晾晒还要注意到这帆布包晒底部,这样因为引力重力原因,包包不易变形,尤其刚晾干之后还会更挺括有型。


7.包包上的金属配件,金属环、金属扣、金属拉链、铆钉等金属的装饰也需要保养清洗。清洁这些金属配件可以用毛巾沾取金属的清洁剂来进行擦拭,金属拉链用时间长了容易卡壳的时候可以在拉链式涂上一些白油,没有的话家常的色拉油也可以,这样拉链就可以保持顺滑。


8.包包个别地方粘上油污无法洗净时,可以用洗洁精或者牙膏用软毛刷进行刷洗,然后进行彻底的漂洗,注意一定是软毛刷,硬毛刷很容易破坏包面。



9.大面积油污或者是可乐、咖啡等大面积污渍在包面没有进行及时清洁时,污渍很容易残留而用正常的清洁方式无法洗净,这个时候可以用清洗剂、洗衣粉进行泡洗。可以直接把包放入水中搓洗,但是不要用有漂白成分的化学物进行洗涤,布包始终还是脆弱的呢。


10.如果有污渍残留时间较长,脏迹也比较严重的时候呢,无法清洁干净怎么办呢?那还是不要清洗啦,裁剪修改一下做收纳袋吧~



说了这么多点,你们明白怎么清洗保养帆布包了吗?帆布包这么清新可爱你可要好好细心的保养它哦~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